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等多边机构认为墨西哥经济情况良好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近日报道,本周墨西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合组织、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均认为墨西哥经济情况较好,今年经济增长可达3%。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面临了美元增长带来的金融动荡,欧元、巴西雷亚尔、加元分别对美元贬值11%、10%和9%,墨西哥比索贬值3.5%。此次金融风暴主要来自对美联储调息的预测,而墨西哥则以减持外汇储备的政策猜对了美国动向,并控制了汇率的变化。

墨西哥不但面对美元升值,还面对了原油价格暴跌,但墨西哥原油开始逐步恢复,目前价格接近60美元/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2%,今年第一季度仅为0.2%,专家则认为这是暂时的,第二季度将会好转。

去年三个主要影响墨经济的原因中,美国原因是暂时的,一旦美国经济转好,将带动墨经济;石油价格正在攀升,将为墨政府带来更多的财政收入;金融风暴将随着美联储继续上调利率而消失,因此外部原因都是对墨有利的。

国内经济中,作为占国内生产总值接近三分之二的国内消费有增长趋势,消费者信任指数和侨汇收入也都有所提高,第一季度共增加了30万个新工作岗位,公司贷款增长9%,意味着企业计划增加投资,用以增加产量和就业。

工业部门所产生的就业岗位占全国正式工作岗位的20%,一季度工业部门增长接近3%,汽车制造业无论从产量、出口还是国内销售量来说都创历史新高。

综合各种原因,墨经济专家们认为今年墨经济状况良好,经济增长或将达3%-3.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