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对冲基金规模达8731.5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洪磊日前在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对冲基金不断发展,市场功能日益显现,但同时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今后,必须大力发展可以平滑市场波动、获取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为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提供组合工具。

截至2015年4月底,我国正在运行的对冲基金产品6714只,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31.50亿元。相较于公募基金,对冲基金使用的投资和交易策略更加丰富和多元。目前,我国对冲基金投资策略已经从股票、债券、宏观策略逐步拓展到事件驱动、相对价值、管理期货、复合策略和其他策略。

洪磊认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要获得长足发展,结构体系不仅要满足高净值客户的需要,而且必须满足养老金市场化管理的需要。截至2014年底,我国的基本养老金累计结余高达3.06万亿元,企业年金余额7600亿元。今后每年增加的职业年金约为2000亿元。目前养老金资产管理以企业年金为主,绝大部分养老金还未进行市场化投资管理,这里除了养老金体制的问题外,主要原因是养老金资产对收益稳定性要求很高。目前可供投资的工具以股票基金为主,收益率也比较高。

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认为,中国私募基金业从2014年开始实施登记备案制度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目前中国理财市场规模大约60万亿元,私募基金只占到2万多亿元,未来中国资产管理静态规模可达120万亿元至180万亿元,其中就蕴含对冲基金及私募业的巨大增长空间。

自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以来,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3.55%,超出同期上证综指8.22个百分点,运作5年以上的公募基金中,将近一半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10%,46只超过20%。但是,股票基金波动性大,投资工具中缺乏足够的固定收益和绝对收益品种为其提供组合。因此必须大力发展对冲基金,为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提供工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