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房地产支撑韩国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网秦陆峰 2015-06-02 10:48:20

中国经济网6月2日讯 (秦陆峰) 日本经济新闻1日报道,在消费和出口均增长乏力的韩国,房地产成为了经济的支撑力量。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统计显示,2015年1~3月韩国房地产交易量约为27万笔,同比增长18.3%,达到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住宅销售价格上涨2.3%,高于2014年10~12月2.1%的增速。

有媒体近日报道,近期,韩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但韩国经济政策官员仍对该国国内经济复苏状况持乐观态度。其原因可能是“连月来有迹象表明该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崛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受政府放宽房地产融资限制和降息等因素推动,韩国人的买房热情日趋高涨。2014年夏季,韩国为了激活房地产交易,放宽了住房贷款的上限。今年3月,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由2.00%下调至1.75%,5月15日,韩国央行决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这些措施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复苏。

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家庭资产的近70%为房产,房地产市场复苏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很大。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房地产市场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是受货币宽松推动”,同时指出“韩国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经济复苏 买房 日媒 经济数据 支撑力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