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养老金系统遭攻击

新华网冯武勇 2015-06-02 12:50:20

负责政府养老金业务的日本年金机构6月1日说,因该机构系统受网络攻击,约125万则用户信息被泄露。

日本年金机构理事长水岛藤一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网络攻击发生在5月8日至18日期间,一些员工在打开特定电子邮件附件后电脑感染病毒,但该机构直到5月28日才通过警方掌握用户信息泄露情况。

据水岛介绍,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的基本养老金号、姓名、年龄、住址等,这些信息有可能被用于盗用客户名义骗取养老金。目前,日本年金机构尚未收到因信息被盗造成损失的报告。

主管日本年金机构的厚生劳动大臣盐崎恭久当天就此事表示道歉,并要求年金机构确保养老金支付等业务不受影响。

日本网络安全专家称,这是日本政府机构发生国民个人信息遭泄露规模最大的一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用户信息 盐崎恭久 日本政府 年金 泄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