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富人致温哥华房价飙升 招当地居民怨恨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美媒称,本·王(音)在一间俯瞰西点格雷小区茂密胡桃林的书房里练习书法。这名16岁的高中生把饱蘸墨汁的毛笔伸向白纸,时而细致、时而有力地运笔书写着。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31日报道,王的家庭代表了这个城市新移入的房屋所有人的典型故事。他的母亲是上海一家法院的法官,父亲是广告公司高管。父母在中国发迹后,便把儿子送到海外接受教育。

  这家人在西点格雷一条安静的街上买下一栋两层的白色住宅。在西点格雷,独立住宅的房价在300万美元左右。

  温哥华当地许多居民不无怨恨地怀疑是中国的富人们导致了居住成本的飙升。该市独立住宅的中位数价格达到了当地中位数收入的10倍以上,房价水平比世界上除香港之外的任何地方都昂贵。

  一位中国商人2015年3月以5000万美元买下了距王家房子仅几英里的一处海滨住宅。

  多家温哥华房地产经纪公司报告称,去年售出的房屋有1/3至2/3是被中国人买走的。

  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马大维2015年3月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说:“中国内地买家正在推动从悉尼到纽约、再到伦敦的市场,像温哥华这样的加拿大城市也不例外。”

  中国资金流入温哥华的迹象再明显不过了。在闹市区以南的郊区里士满已经挤满了一个个中国市场、购物中心、发廊和英语学校。在里士满最繁忙的街角,中文招牌比英文招牌更显眼。猪肉包子比汉堡包更容易买到,你就算购物一整天也不用说一句英语。在轻轨沿线,隐约可见的产权公寓开发项目正拔地而起,以便供应新的买主。

美媒:中国富人致温哥华房价飙升 招当地居民怨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温哥华港口(《今日美国报》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