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经济将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经济参考报刘劼 江宇娟 2015-06-04 00:00:0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2日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呈现一系列走软迹象,未来走势尚待密切观察,但不能排除外部环境疲弱、油价下跌和国内消费不振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多下行风险的可能性。

布雷纳德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说,美国经济一季度萎缩0.7%,除季节性因素外,还有很多负面因素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她认为,一些人高估了油价下跌对美国个人消费的拉动力,同时低估了美元走强和低油价对经济产生的负面效应。她说,今年年初以来,在就业市场向好、信贷条件宽松的背景下,美国的个人消费仍然非常疲弱。一季度个人消费开支仅增长1.8%,远低于同期家庭可支配收入5.3%的增幅,预计二季度数据不会明显好转。

布雷纳德说,金融危机改变了美国人对收入和财富增长的长期预期,人们对消费更加谨慎,愿意将更多收入用于改善家庭资产负债表。

她还表示,油价下跌导致一季度钻井开采活动按年率计算下降了近50%,二季度还将进一步下降。美元走强和国外市场需求下降将继续打击美国出口,还会影响美国制造业复苏。她还引用私人部门的预测说,净出口在今明两年都将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减分项”。

布雷纳德强调,需要跟踪更多数据才能确定经济发展趋势,美联储的加息决策也将根据情况发展相机而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