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坚持“改革换救助”还债条件

新华网卜晓明 2015-06-04 10:27:25

希腊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一名发言人3日说,如果看不到希腊与债权人达成“改革换救助”协议的可能性,希腊本月5日将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债务。

发言人尼科斯·菲利斯说:“如果到周五或下周一依然没有达成协议的希望……那我们将不会还钱。”

希腊本月对IMF将有一笔近16亿欧元(约合17.8亿美元)的债务到期;7月和8月,希腊对欧洲央行将有总额30亿欧元(33.4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其中,希腊必须本月5日首先偿还一笔3亿欧元的债务。

不立就破?

路透社3日报道,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当天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这场会面被法新社形容为“破立”之举。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已经互相交换意见,以达成协议释放72亿欧元(80亿美元)贷款,从而帮助希腊本月5日偿还债务。然而,持续数月的谈判因债权人坚持希腊付诸更多改革,希腊政府拒绝配合而陷入僵局。

齐普拉斯2日证实,希腊已经向国际债权人“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IMF)提交一份改革方案,以寻求与它们尽早达成关于救助协议结束后安排的一揽子协议,进而获得现有救助协议剩余的72亿欧元贷款。

齐普拉斯同一天暗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有望取得突破,“我们已经做出让步,因为谈判需要让步。我们知道这些让步将颇为艰难”。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妮卡·布赖特哈特说,谈判各方正交换“一些文件……各方交换文件这一事实是好迹象”。

被问及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她说:“我们还没到那步。”(新华社特稿)(卜晓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希腊 IMF 欧洲央行 债权人 破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