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投资移民门槛拟涨至80万美元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5-06-05 10:23:19

美国投资移民门槛拟涨至80万美元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原标题:美国投资移民门槛加高 拟从50万涨至80万美元

中新社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4日宣布,拟立法提高EB-5投资移民门槛,金额从50万美元涨至80万美元,同时赋予国土安全部更大权限,加强对投资移民者是否欺诈以及威胁美国家安全的审查。

针对海外投资移民,美国专门设立了EB-5投资移民项目和专门的移民签证类别,这是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通道,历来最受外国富裕群体欢迎。申请人需要在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或者在国家认可的“目标就业区”(高失业率地区或郊区)投资5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民主党资深议员莱希当天发表声明称,二人联合引入一项议案,将投资移民的金额要求由现行的50万美元提高到80万美元,将“非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金额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20万美元。

议案要求美国提高对投资移民的“安全性”审查,赋予国土安全部更大权限,否决或终止涉及欺诈、犯罪分子滥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投资移民申请,在投资者提交申请之前就对EB-5涉及的项目进行先期审查,对地区中心以及项目开发商进行“背景审查”。

美国还将设立“EB-5”诚信基金,由国土安全部对美国和境外涉及欺诈的投资移民项目进行审查和实地调查。

此外,议案还要求强化对于“目标就业区”的定义,确保外来投资真正流向美国高失业率和偏远地区,让本地居民受益。

美国国务院4月曾宣布,由于投资移民项目持续火爆,原定截止到今年9月底的本财年1万个投资移民限额已于5月提前用尽。(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投资移民 美国国务院 涨至 eb-5 加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