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升温 日元贬值来搅局

目前,全球都在关注美联储会在什么时候加息。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各大投行和业内人士纷纷为数据“点赞”,这种趋势或将令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一事变得更有可能。

9月加息可能性上升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微涨至5.5%,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基本保持稳定。随着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员工时薪继续小幅增长,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员工的平均时薪较前月增加0.08美元至24.96美元。

就业指标是美联储考虑加息时间点的重要指标之一,就业市场的改善使得市场增强了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启动加息的预期。路透社认为,5月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薪资也加速上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之前的短暂性疲软之后已经开始回暖,将令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一事变得更有可能。

目前,多数机构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9月加息。“债券大王”格罗斯认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仍有50%。5月就业数据显然已经给美联储一个积极的信号,即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且薪资加速增长,接下来就看美联储主席耶伦如何做出回应。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美联储已经走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道路之上,不过今年6月不太会加息,美联储想获得经济增长的更多证据。法国巴黎银行也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使美联储在9月加息变得完全有可能。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也表示,如果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今年加息。

日元贬值或挑起

新货币战

美联储加息靴子何时落地?尽管9月加息的预期升温,但各方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也越来越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少有的直率姿态加入到了美联储应该何时加息的争论中。在最新发布的每年一度的美国经济报告中,IMF敦促美联储应该延迟到2016年再考虑加息,理由是美国经济仍不够乐观且加息对金融市场造成的波动值得警惕。

此前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她担忧美联储加息将会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的“溢出效应”,导致包括印度、土耳其等新兴市场重新上演约两年前发生的市场动荡。素来看空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的经济学家麦嘉华更预测,美联储将不得不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麦嘉华认为美国经济并没有得到很大改善,市场不应对加息抱太高期望。

此外,日元汇率近期大幅下挫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多国货币竞争性贬值可能制造新一轮动荡。有市场人士开始担忧,美联储该如何应对美元较其他主要币种大幅升值的影响。

就在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升至125.85水平,创下近13年以来的新高。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表示,引发新一轮汇率战的始作俑者将是日元,日本央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可能致使日元持续走弱,并触发新一轮全球货币战争。有分析人士担忧,由于美联储是主要经济体中有可能在短期内加息的央行,加之美元指数已创下近12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也会被卷入“竞争性贬值”的游戏当中。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警告,美元已加入到货币战争当中,美国决策者已经展现出对汇率强势的紧张情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