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5月上交所资管成交近500亿 55%溢价交易

中国基金报方丽 2015-06-08 08:35:00

截至5月底,该平台已达成转让的资管份额总成交额突破800亿元。

截至5月29日,今年以来该平台累计实现资管份额转让达494笔,合计成交量达到494.62亿,平均单笔成交金额高达1亿元,而去年这一单笔成交金额一般在5000多万。

延续2014年的火热,2015年上交所资管产品成交继续爆表,前5月整体成交量已经逼近500亿元。截至5月底,该平台已达成转让的资管份额总成交额突破800亿元。

根据上交所网站披露的最新成交信息,截至5月29日,今年以来该平台累计实现资管份额转让达494笔,合计成交量达到494.62亿,平均单笔成交金额高达1亿元,而去年这一单笔成交金额一般在5000多万,今年呈现出极为红火的态势。

从单笔成交金额看,共有7笔转让金额在10亿元以上,今年成交之王来自融通资本通达1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的交易,成交金额为25.025亿元。这一金额创出上交所资管份额转让平台新的成交新纪录。第二大成交纪录也是针对融通资本通达1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成交金额为20.06亿元。实际上,成交量超10亿元的有6笔是针对融通资本通达1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此外还包括3月对长安群英5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的成交。

而从成交价格看,单位成交价超过100元的达到272笔,占比55.06%。相比之前曾占比超60%的情况,今年溢价并不多。其中今年成交价最高的是东方红-新睿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单位成交价格为184.61元,也刷新了单位成交价格的最高纪录。而针对宝盈金股16号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也出现了几笔价格为121.98元的成交。此外,针对万家共赢隆基泰和一对多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五期)份额、兴全持续增长8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兴全定增35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兴全定增42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等,成交价格也超过110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还出现11笔折价交易,这些针对定增类、全球视野投资类、医药对冲类等产品,最低的成交价格为51.05元,是针对兴全特定策略21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此外,针对兴全睿众-理成全球视野1期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成交价格也不足55元,为53.05元。

从今年整体来看,今年1月至5月分别成交次数达到94笔,76笔、102笔、157笔、65笔,成交金额分别为35.96亿元、53.41亿元、174.08亿元、181.06亿元、50.09亿元,显然今年3月和4月是成交最旺盛的时候。

从已成交的资管份额所属管理人看,基金子公司产品毫无疑问成为绝对主力,占比超过九成。数据显示,目前不少基金子公司旗下产品今年在上交所转让成交量已经超过80亿,融通资本等基金子公司旗下产品今年转让成交量已超120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