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拟推动制造业转型 利用大数据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9日经内阁会议决定了2014年度版《制造业白皮书》。白皮书中指出,日本制造业在积极发挥IT作用方面落后于欧美,建议转型为利用大数据的“下一代”制造业。

白皮书以德国和美国为例,分析称全世界均在将工厂装置和零部件等与互联网相连从而提高生产率。白皮书中称,如何应对上述变化和提升竞争力是当务之急,并强调“理解IT的好处、产业学界与政府组织团结一致下决心转型很重要”。

白皮书认为,日企赴海外发展今后仍将持续,但指出新技术研发基地仍有留在日本国内的倾向。白皮书强调,通过放宽限制来“提升作为研发基地的魅力十分重要”。

白皮书希望用人单位积极录用女性员工和擢用女性为管理层,此外还将企业的职业培训、面向年轻人的技能传承、理工科人才培养等视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悉,该《制造业白皮书》由日本经济产业省、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汇总制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