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4月再度增持美国国债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美国财政部周一(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增持了24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总额为1.263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这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此前,中国曾连续数月减持。当月,日本减持了112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2157万亿美元,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截至4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6.1373万亿美元,低于3月底约6.1759万亿美元的规模。

今年4月,美债前三大持有国分别为中国、日本、加勒比银行中心。其中,中国增持美债24亿美元,持美债规模为12634亿美元。日本大幅减持美债112亿美元。加勒比银行中心增持美债25亿美元。

购买美债将推升美元,促使日元贬值,从而增强日本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刺激出口。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日本此前持续购买美债的原因之一。然而4月数据显示,日本大幅减持美债100多亿美元,这或许与日本政府认为日元已无需再跌有关。

近来,包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内的日本官员都透漏了日元无需再跌的信号。日本央行委员会委员Yutaka Harada提到,过去几年日元过度强势令日本制造商利益受损,但是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得到了修正。黑田东彦表示,从实际有效汇率的角度来看,日元不可能进一步下挫。

该报告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国际资本净流入1066亿美元,3月为净流出1009亿美元。4月长期资本净流入539亿美元,3月为净流入176亿美元。4月外资净购买美国公债64亿美元,3月为净购买99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