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IPO放缓

中证网杨博 2015-06-16 07:39:50

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的最新统计,今年以来美国股票市场共有78家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比去年同期减少37%,筹资总额为135亿美元,同比下滑47.8%,IPO以来的平均回报为20.1%。到目前为止有114家公司提交IPO申请,同比减少36%。

分行业来看,医疗保健板块共有35宗IPO,为最活跃的板块,上市首日股价平均涨幅为11.6%;金融板块次之,有13宗IPO,股价首日平均涨幅为5.8%;科技板块有10宗IPO,位居第三,股价首日平均涨幅为23.7%。

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泥潭后,美国IPO市场在2013年回归常态,全年IPO数量达到222宗,创2000年以来最高。不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美股IPO逐步放缓,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只有34家公司进行IPO,总计募资54亿美元,成为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IPO融资总额最少的季度。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IPO发行显著放缓,主要由于市场走势振荡,令投资者对新股态度谨慎。此外,热门的科技初创公司能够获得大量私募股权机构的投资,估值飙升,因此并不急于通过IPO筹资。(杨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