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

中国新闻网沈晨 2015-06-23 10:14:01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沈晨)欧盟成员国外长6月22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外长们原则同意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2016年1月31日。

欧盟新闻发言人在向外宣布该决定时指出,欧盟决定延长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至2016年1月31日,期望该决定能够促使各方完全履行实施明斯克协议。

欧盟自去年8月1日起对俄罗斯实行经济制裁,并在去年9月扩大了制裁。目前欧盟对俄实施的制裁内容涉及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等领域。此外,欧盟还针对有关人员实行禁止入境欧盟,并冻结这些人员在欧盟内的资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欧盟的决定表示欢迎。他指出,俄罗斯应该为其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指出,反俄势力的观点再次在欧盟内部占上风,助推欧盟通过延长对俄经济制裁的决定,俄方对此深感失望。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导致自身失去数百万个就业岗位。俄方将针对欧盟的经济制裁措施作出回应。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交谈。普京强调,乌克兰强力人员必须立即停火。俄方强调,乌克兰强力机构必须立即停止向顿巴斯地区的居民点开火,开始政治缓解进程,着手解决宪法改革问题和东南地区的社会经济恢复问题。

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四国的外长6月23日将在法国首都巴黎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研判。(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