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债务再次未能达成一致

新华网帅蓉 赵小娜 2015-06-26 16:14:52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5日电(记者帅蓉 赵小娜)讨论希腊债务问题的欧元区财长会25日结束,会议再次未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称欧元集团可能于27日再次召开财长会继续商讨希腊债务危机。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日前紧急提交了一份新版改革方案,这一方案在很多方面仍与国际债权人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财长会同意国际债权人继续就这一新方案进行评估。戴塞尔布卢姆还表示,将在当晚的欧盟峰会上向欧盟领导人汇报希腊债务问题协商的最新进展,欧元集团可能在27日继续召集会议就此进行磋商。

欧盟官员表示,24日深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盟总部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磋商“没有取得进展”。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希腊的表现“没有进步,反而在倒退”。

25日下午,除欧元区财长会外,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也于当天开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峰会前对媒体表示,希腊“有信心”能和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帮助希腊渡过危机。

为寻找希腊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欧元区共召开四次财长会、一次紧急峰会就此议题进行商讨。18日,欧元区财长会在卢森堡举行,希腊未能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谈判搁浅。22日,欧元区财长当天中午举行简短会议,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说,希腊当天早上提交了新版改革方案,本周晚些时候有望在希腊提交的新方案基础上达成相关协议。随后,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22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信”本周内希腊政府将与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以避免出现危险和不确定的糟糕局面。24日晚间,欧元区特别财长会仅持续1个小时左右即宣告休会,并宣布25日下午继续举行会议。

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借的16亿欧元债务将于6月底到期,急需国际债权人72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因在希腊改革方案上分歧太大,双方一直未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一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