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港基金互认开闸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冲刺“头班车”

7月1日,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正式启动。由于7月1日是香港的公众假期,香港证监会将自7月2日起接受内地南下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记者获悉,“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华安基金首只南下互认注册的产品为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基金(040002),公司将在7月2日香港证监会开闸第一时间上报申请材料。此次加入两地基金互认后,将使公司“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国际化战略再下一城。

根据两地互认基金要求,参与互认的基金需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产品类型为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ETF)。据中国证监会测算的达标基金数量来看,香港市场符合互认条件的基金约为100只,内地约为850只。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基金(040002)是国内首只引入海外知名指数的基金产品。其跟踪的MSCI中国A股指数为全市场指数,覆盖沪深两市85%的流通市值,指数的编制原则反映实体经济的结构变迁与成长性。相比沪深300,其行业分布更加均衡,除了传统蓝筹股,也布局于新兴产业与消费行业,更具成长性,也能享受成长性带来超额收益。在产品结构上,华安MSCI中国A股基金借鉴了香港等海外市场的惯例,没有赎回费用。

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94.47%,最新规模达36.57亿。

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基金互认以及即将推出的深港通,将更好的吸引国际资金进入中国市场,意义非凡。对内地基金业而言,两地基金互认将有利于促进国内基金规模、业绩、服务的提升,增强内地基金业的国际竞争力。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基金最早启动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国际化战略布局。除最早与MSCI合作在内地推出指数产品外,华安基金还与德国交易所合作推出DAX ETF,该产品是国内首只投资于欧洲市场和欧元资产的基金产品。公司早在2006年设立了首只QDII基金,虽在08金融海啸中面临挫折,最终妥善处置,保全了投资者的资产,也检验了公司在海外业务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华安基金旗下管理5只QDII产品(华安香港精选、华安大中华升级、华安德国30(DAX)ETF、华安标普石油指数LOF、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管理规模超过2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作为此次华安基金南下互认基金的香港代表,华安香港子公司--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负责香港地区的基金运作组织协调工作。该子公司早在2010年成立,目前已管理香港证监会核准的公募基金产品,同时也是入围首批获准RQFII资格的机构之一。

截止2015年6月底,华安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1219亿元。另据WIND数据,截止2015年6月30日,华安基金旗下9只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超过50%,12只产品最近一年净值翻番,体现了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华安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