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跌后基金演绎创客精神 国泰互联网+蓄势

经过短期大幅回调后,近期市场重新回归正轨,震荡市或成为未来主流。专家指出大跌后也给正在募集的新基金提供了良好地建仓时机。

6月24日总理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当下"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大投资主题,将成"创客"集中营,有望造就一大批赢家,而能把握这一机会的投资者也将获利。记者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重拳出击互联网+主题,如国泰基金即将于7月6日发行国泰互联网+股基,从而紧握当前淘金机遇。

何为"创客"?是有梦想更有行动的创新创业者。政府工作报告早在2015年工作部署中就提出,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积极鼓励"创客"来激励创业创新。互联网+作为创新大户,聚集着众多"创客",在政策扶持下正加速渗透到地产、医疗、农业等传统行业的转型中。传统行业本身估值偏低,互联网化后的部分传统行业盈利能力、商业模式将有较大的提升或改变,可能爆发出新经济的创造力和生产效率的提升,基本将呈现赢家通吃的局面,具有较长期和较大的投资空间。

以互联网+医疗为例,我国移动医疗市场未来将高速发展,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从2014年的30亿扩容至200亿元,未来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0%。此外,预计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的22亿元增长到136亿元。结合6月29日的Wind数据来看,那些互联网渗透率高的行业如计算机、传媒等今年涨幅均超100%,同期沪深300仅为18.62%。

需要指出的是,想要掘金这些"创客",需摒弃传统的选股思路,要基本面选股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以一级市场的投资视角,选择那些盈利增长快、市场空间大的标的。以国泰互联网+为例,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指出,未来在市场估值大幅下降后将从互联网行业公司与"触网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中精心挑选,着重关注以下三类投资标的:第一是自上而下推动明确的,即有着国家到地方政府的强力政策支持;第二是行业空间大的,即制度红利等因素驱动打开行业发展空间;第三是催化剂密集的,即有利好政策及重要事件密集发生。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电视、农业、智能装备、互联网家装等都是当前聚焦热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