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宝宝成股市暴跌中的“小幸福”

与暴涨暴跌的股市所带来大喜大悲相比,互联网宝宝带给投资者的是一种稳稳的幸福。尽管在降息降准等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互联网宝宝的整体收益呈现下降趋势,但部分"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收益仍十分坚挺,相较于直线下降的银行存款利息,仍有10余倍甚至更高的收益优势。

互联网宝宝成股市暴跌中的“小幸福”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来68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5%。

以上数据显示,虽然由于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宝宝类产品收益的下行,但是部分互联网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有着稳定的业绩表现。以当前市场中10家主要宝宝产品为例,截至6月29日,嘉实与百度金融联合推出的百赚利滚利及嘉实与京东金融联合推出的京东小金库,勇夺冠亚军;华夏与微信合作的理财通产品,名列季军。

6月28日,央行又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上述主要宝宝对应的货币基金收益仍为定期存款收益的2倍,还是有较大投资价值。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过去以普通存款为主的理财方式正在向存款理财化方向发展。而货币基金这种随时可赎回的产品方便用户理财。收益下降对于货币基金市场会有部分资金流出,但用户资产配置大的方向不会变。

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也认为,货币基金可以满足用户的闲置资金投资配置管理,有其存在的市场空间。可以肯定,对于"宝宝"类货币基金来说,高收益将成为过去时,以后类似百度百赚利滚利及京东小金库等各类宝宝将因为自身随时可赎回的便利性更多地作为用户闲置资金管理的工具存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互联网宝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