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理财渠道多样化 草根投资谈P2P为何成大众理财首选

在我国,储蓄理财是大众投资理财最普遍的一种方式,个人闲散资金去向不外乎两种,要么存银行,要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随着投资渠道的不断增加,购买基金、保险,股票成了更多人赚取高收益的投资渠道,但受到投资门槛、风险大小、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影响,这些投资渠道依然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还解决了投资门槛、安全和信息不对称等疑难问题。

高收益完胜银行、股票

为何“互联网+”造就了P2P行业的蓬勃发展?P2P平台理财与原始的理财方式狭路相逢,到底哪一种更受大众欢迎呢?我们不妨来比较一下。

以1年期限来看,银行定期存款收益最差,银行理财产品如果能达6.5%,已是相当高的收益率,股票虽然每日有10%的涨停收益,但同时也有10%的跌停机会,风险太大,而P2P平台理财的收益率可达15%,高收益低风险。

此外,就便利性而言,P2P平台理财通过网络,可在一分钟内实现一笔任性投资,且收益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两倍。

股市近期一直震荡,出现部分资金外逃,他们中很多人将目标瞄准了P2P平台的短期理财。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表示,近期草根投资平台用户活跃度明显增多,投资资金出现大幅增长的趋势,这与股市行情是分不开的。

投资门槛低 安全便利性高

据了解,P2P投资者目前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特点,而互联网金融操作便利、低门槛的特性,也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以草根投资为例,新手项目投资门槛仅为100元,而银行理财要求五万以上,信托、私募等投资门槛更是高达上百万。

安全便利性上看,银行理财有锁定期,流动性不高,便利性无法体现;而股市没有只涨不跌,安全性最低;P2P平台项目,立项之前有严格的尽职调查,,个人资金受银行、保险公司承保,平台对项目的全过程进行严格把控。此外,P2P平台提供了个人债权转让机制,让资金能方便灵活提取。

金忠栲认为,在众多的投资理财渠道中,投资者按照自有资金和个人需求选择投资方式的话,收益、安全、便捷无疑是投资者首要考虑的因素,P2P平台具有天然优势,无疑会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选。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P2P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