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今年6月年通胀率 创12年新高

中国新闻网莫成雄 2015-07-09 09:12:44

中新社圣保罗7月8日电 (记者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巴西通胀率为0.79%,高于5月的0.74%,创1996年以来当月新高;而过去一年的通胀率则高达8.89%,为2003年以来最高通胀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通胀率累计为6.17%,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3.75%水平。此次公布的累计过去一年的8.89%通胀率,也高于官方6月公布的同期8.47%的通胀率,表明巴西“高通胀”格局不会短期内改变。

6日,代表私人部门意见的巴西金融市场100名分析师曾预测该国今年通胀率为9.04%,比官方此次公布的年通胀率高0.15个百分点。上述官民两个通胀数字,虽低于巴西2003年12月同期的9.3%通胀率,但仍大大高于政府管理通胀目标最高上限6.5%。今明两年巴西政府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是4.5%,允许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即在2.5%至6.5%范围之内。

今年以来,巴西的食品、饮料、住房和运输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占了整个通胀率指数的71%。其中,6月洋葱上涨23.78%,机票上涨29.19%。

从各大城市看,按过去一年累计,库里提巴通胀率最高,达到11.36%,其次是里约热内卢通胀率为10.72%,第三是戈亚尼亚通胀率为10.37%。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通胀率为9.77%,首都巴西利亚通胀率为8.87%。(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通胀率 新高 通胀目标 库里提巴 1996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