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金沪港通”开通 香港投资者将可投资内地黄金交易 

新华网杜放 2015-07-10 10:26:51

1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宣布正式开通“黄金沪港通”。内地和香港两大主要黄金市场将启动互联互通,香港投资者将能直接参与内地黄金交易。

“黄金沪港通”即上海黄金交易所通过开放合作,引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作为第一家交易所类机构特殊会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未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内行员和投资者不必再按目前交易规则,前往上海自贸区开立FT账户,只需在中银香港开立账户就能直接参与内地黄金现货交易。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说,“黄金沪港通”有效提升了内地香港两地投资者的服务体验,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不仅有利于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各自发展,也有望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全球竞争力、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

成立于1910年的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是我国香港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黄金白银交易所。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沪港通”开通后,将依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规则强化监督,使投资者能共同参与到合法安全的国内黄金交易平台中。同时,“黄金沪港通”有望以市场化手段规范各类跨境贵金属交易平台,维护内地投资者权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