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开通"黄金沪港通" 将影响全球环境价格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向香港投资者进一步开放黄金市场,这是中国影响全球黄金价格、扩大人民币海外使用范围的最新措施。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0日报道,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会员可以利用离岸人民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黄金交易。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45分,该交易所纯度为99.99%的金条价格下跌0.3%,降至每克231.91元人民币。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正允许境外投资者对金价施加更大的影响,并推动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2014年,中国在上海自贸区推出黄金合约,允许外国投资者进行有限的交易。中国还正采取措施更多地参与伦敦黄金市场,并计划在2015年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段世华说:“中国希望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来进行黄金交易,但人民币没有实现自由兑换,资本账户也未开放,所以资金不能顺畅进出。上海的黄金价格并未引起海外的很多兴趣,重要性也不及伦敦和纽约市场。”

5月上海自贸区黄金基准合约的日成交量平均为9634千克,远低于上海主板26513千克的日均水平。这一数字也与伦敦490455千克的日成交量相去甚远。

上海黄金交易所正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讨论合作事宜。它还与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协商,拟在迪拜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

中国于2002年设立上海黄金交易所,2013年中国超过印度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金条购买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