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然金融获评中国最受尊敬社会推动企业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不断深化,中国企业发展环境也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在互联网+的趋势下,中国商业原有的发展组织形态在适应未来市场需求动荡所带来的考验中,还将继续完善、调整。由《经济观察报》发起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泰然金融集团荣获了“2014-2015年度中国最受尊敬社会推动企业”奖项,董事长潘宝锋认为,传统金融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金融不仅“阳光化”,甚至可以替代部分传统的银行业务,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会随之加大。

据了解,“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至今已有15年历史,作为国内最重要和严肃的企业评价体系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中国财经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对于此次得到“最受尊敬社会推动企业”奖项,潘宝锋表示:“一个成功的企业,都会有一副社会责任的‘担子’在肩上。”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的迅速,正证明了目前的金融市场仍有大量的空缺和需求未得到满足。因此,赋予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担子”就是为要实体经济服务。

“每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都会面对风控不严、征信不全、审核不严、资金流向等问题。”潘宝锋说:“如果不能利用大数据和企业自律,再多的监管条文都形同虚设。产生的泡沫对实体经济也是种打击,身在互联网金融企业,目的是为了提高金融服务本身效率,降低金融交易的成本,特别是希望帮助创业者、小微企业解决金融困境,并对社会实体经济做出帮助。”

事实上,泰然金融集团除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跑马圈地”外,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贯穿其中。今年6月初,泰然金融集团与浙江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浙江省公安厅新闻传媒中心、浙江省经济犯罪防范协会联合印发《浙江省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共同普及互联网金融安全知识与防范对策。该手册已面向浙江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金融网点、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公开免费赠阅发行,首批将在浙江省发行超过50万册。

同时,泰然金融集团也热心投身于公益项目,在成立之初就以留本捐息的方式出资1000万成立了泰然慈善基金,并推出了“蒲公英计划”。在过去3年时间,泰然公益小组走访了数十家地处偏远、学习条件匮乏的少年儿童教学机构,进行物资自助及支教等公益活动,以此帮助散居孤儿、贫困学生完成学习的梦想。

潘宝锋认为,除了创造商业价值外,更追求创造社会价值,将商业目标与企业社会责任深度融合才能催生出企业最大价值。因此在泰然的发展轨迹中,始终将企业目标与社会化目标相融合,通过搭建一个符合社会需求的平台,为社会为企业为个人提供服务,服务于实体经济。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泰然金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