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电网中标巴西特高压项目

新京报赵嘉妮 2015-07-20 08:23:00

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出二期特许经营权项目(以下简称“美丽山二期项目”)。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在海外独立开展工程总承包的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输电项目,第一个项目为美丽山一期。此次国家电网的竞标对手为实力雄厚的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和西班牙奥本加集团,中标项目30年特许经营权。

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输出工程,工程投资超22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14%,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运。正在建设的美丽山输出一期工程同样采用了特高压输电技术,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巴西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中标。

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指出,中国装备要以发展中国家为重点、积极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国家电网表示,此次独立中标美丽山二期项目,将有力推动中国国内特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

根据项目投资估算,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美丽山二期项目,预计将带动近50亿元人民币的国产电力装备出口,推动国内优势电工装备企业到巴西当地设厂。同时,项目还将带动巴西当地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为当地创造1.6万个就业岗位。

 除了巴西,国家电网近年来也在国际市场频繁“落子”。截至目前,国家电网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骨干能源网,承揽了埃塞俄比亚等多国骨干能源网建设工程,推动了中国电工装备和技术出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