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震荡市债基成避风港 华安系债基年内平均回报近8%

股市震荡如“过山车”令投资者心有余悸,IPO暂停使打新基金也无“新”可打,有“避风港”之称的固定收益产品再度受宠,擅长固定收益投资的公司“王者归来”。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16日, 华安基金旗下9只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86%,此外,华安保本(000072)年内回报达22.26%,在全市场名列前茅。

4只固收产品年内回报超10%

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16日,今年以来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60%,保本基金平均回报为9.29%。华安基金旗下有4只固收产品年内回报超过10%。

华安保本,成立于2013年5月14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16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56%;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49%,同类排名2/42;2014全年取得绝对收益29.54%,同类排名2/42。

此外,华安强化收益A、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7.76%和17.49%,在同类223只产品中排名第14和17;华安安心收益A、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4.44%和15.17%,华安信用增强年内回报达14.02%;华安双债添利A、C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9.53%和9.36%的回报,在同类283只产品排名第15和16;华安信用四季红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8.32%,在同类283只产品中排名前1/10。

目前,华安旗下有4只打新基金,分别是新活力、安享、新动力和新回报。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安享、新活力和新回报的规模也都在百亿左右,新活力的规模也超过50亿元。据悉,随着IPO暂停,华安基金旗下打新基金将转变投资策略,以绝对收益策略为导向,聚焦债券投资。

下半年债市“小牛”可期

华安基金优秀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为打新基金转型之后的表现提供了保障。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今年以来华安固定收益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全行业12/78。

2011年,华安固收团队获得《证券时报》评出的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奖。据《晨星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报告》,华安基金2013年度债券投资能力位居行业前十。公司旗下产品也屡获殊荣,华安安心收益、华安稳固收益分别于2013年、2011年获评金牛基金。

目前,华安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骨干都拥有十年以上的投资经验,具备较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各子市场的判断能力,对投资风险的控制能力较强,擅长绝对收益投资。3位债券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其中,贺涛擅长转债和信用债投资,苏玉平擅长新股策略新股投资,郑可成擅长CPPI保本策略投资。同时,十几家签约的券商固收研究团队和第三方咨讯公司形成公司强大“外脑”,提供海内外宏观、债券研究。此外,华安基金拥有自2005年起自行开发并独立于外部机构的债券评级系统,深受保险机构的认可。

展望下半年,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认为,债券市场仍然有望维持小牛局面。原因在于经济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央行将维持保持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以及通胀和投资等债券市场的负面因素难以超预期。去年四季度以来单边上涨的股市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债券市场另一种非标产品,导致降准降息过程中,债券市场的涨幅不及预期,但在经历了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以及IPO暂停后,市场对无风险利率的定义将逐步下修,固收类资金将会重新流向债券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债基 股市 金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