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策略成长获晨星五年五星评级 基金经理看好新兴科技成长龙头

尽管股市近期波动加剧,但长期业绩优良的股票基金仍能获得机构认可。日前,晨星中国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评级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基金获得晨星五年五星评级。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该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22.01%,复权年化收益率超过17%,远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同时也高于股指表现,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94%。

同花顺iFinD数据同时显示,从最近三年业绩来看,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基金业绩可谓节节攀升。截至7月15日,该基金过去三年以105.3%的净值增值率在324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3,过去两年以101.84%的净值增值率在362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1/7,过去一年更是以94.27%的净值增长率在401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近1/20。

有第三方基金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基金中长期业绩的优异表现,与其充分把握本轮股市上涨密切相关。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洪建自2014年12月15日接管至7月15日,任职收益率为46.81%,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8.86%。

出色业绩的取得源于其极富前瞻的投资理念,TMT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张洪建的核心逻辑是“生命周期投资”,他认为股票的生命周期理论有个“最”前提假设,即这个市场上具有最好基本面的公司,经常会产生最大的泡沫。张洪建更青睐那些处于生命周期早期的上市公司,尽管这些公司通常拥有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动态市盈率,但是如果从未来反观当下,他现在买入这些公司,实际上可能等同于只是以1倍或0.5倍PE去买的,只不过当期的估值看起来相对较高。

对于未来的市场机会,张洪建表示,2015年第三季度国家加码刺激经济政策和维护市场稳定是可以预期的,一方面,场外融资逐步规范、强平趋于尾声;另一方面,房地产销售企稳复苏、铁路环保等PPP项目逐步落地,经济结构优化和企业转型升级出现向好迹象。

张洪建认为,调整过后市场仍会寻找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标的,特别是互联网催生的新兴领域将蕴藏未来伟大的公司,因此长期来看,仍看好以新兴科技为驱动的成长型龙头,将继续坚守企业生命周期理论的选股策略,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充分分享科技蓝筹带来的价值成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金融 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