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拟加强吸引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加大力度吸引中国企业对日投资。该机构于7月20日在北京市邀请中国商务部高官和企业相关人士举行大规模研讨会。2015年度计划在中国举行20次以上同样的研讨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1日报道,该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强调“除了旅游业,以及正在推进改革的电力、医疗等领域之外,还期待将日本作为研发基地进行投资”。

日本政府提出力争2020年之前将海外对日投资余额增至35万亿日元。石毛表示,日本的对华投资规模在每年7200亿日元,而中国的对日投资则仅为600亿日元,认为中国企业进驻日本的空间很大。

作为今后中国企业有望投资的领域,石毛举例称“比如在旅游领域,(可以投资)加强中文服务的酒店”等。此外还表示“还可以在拥有成熟消费市场的日本设立研发基地,在日本到整个亚洲市场投放商品”,同时表示“除了人才的质量和数量外,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日本也适合作为开发基地”。

作为中国企业对日本投资时面临的课题,石毛表示“来自中国的投资在日本会不会不受欢迎呢?这种传统观点的障碍很大”。同时也期待的表示,当前中日的政治关系趋于改善,“中国企业也更加重视商业要素,对日本投资将成为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日本食品 re-jewelry 松坂屋 外媒 投资余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