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银行开门营业 物价上涨

【延伸阅读】希腊银行重新开业 资本管制继续实施

原标题:希腊银行重新开业 资本管制继续实施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经过半个多月的资本管制,希腊银行20日重新开业,但继续维持取款限额,显示深陷困境的希腊经济远未走出阴霾。

根据希腊财政部16日发出的通知,希腊各家银行当日如约恢复营业。在首都雅典等地,不时有人群在银行外排队,等待入内办理取款、缴费、纳税等业务。

自6月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希腊银行已停业21天。期间希腊人每张银行卡每天只能从自动取款机提取60欧元,退休金或失业救济金每周只能领取120欧元,银行停业成为本轮希腊债务危机最直观的缩影。

20日恢复营业后,希腊银行继续维持每天60欧元的取款限额,不过允许累积使用限额。这意味着希腊人一周可以一次性从银行提取420欧元,管制力度较之前稍有放宽。

由于7月16日欧洲央行决定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17日决定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过渡贷款,希腊财政见底的窘境得到改善,但现实不容乐观。截至20日,除银行继续维持取款限额,希腊股市继续闭市,其它资本管制举措也继续实施。

同时,希腊20日开始落实财政紧缩措施,将餐饮业和公共交通运输业的增值税从13%提至23%。根据一周前希腊与欧元区达成的救助协议,希腊还要进一步削减退休金,减持或出售约500亿欧元国有资产成立用于偿还债务的基金等。

尽管遭部分执政党议员反对,希腊议会16日通过了这份协议;17日德国议会同样站在总理默克尔一边,批准默克尔政府与希腊展开救助谈判,为欧盟对希腊启动救助铺平道路。

按照日程,希腊议会将于7月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就希腊银行改革和司法改革措施进行表决。分析人士指出,即使这些措施在希腊议会顺利获批,但如果执政党倒戈议员越来越多,总理齐普拉斯很可能被迫下台,届时希腊将提前举行大选,再对政坛进行洗牌。

(2015-07-20 21:56: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