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欲劝说印度高铁采用新干线方式

日本欲劝说印度高铁采用新干线方式

日本新干线。(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外媒称,日印两国就印度政府高速铁路构想开展的联合事业性调查得出结论,推荐引进与新干线相同的铁路系统。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1日报道,由于工程金额庞大,如何筹措资金成为一大课题。印度政府今后将研究讨论资金方案。调查结果已于7月20日提交给印度铁道部长苏雷什·普拉布。

报道称,调查设想了建设印度西部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高铁的情况。通过比较日本和法国等各国的高铁,得出的结论是,推荐具备以下特征的铁路系统:拥有专用轨道;不采用(法国TGV那样)机车牵引客车厢的方式,通过在全车装载行车用发动机这种动力分散方式,实现车辆的轻量化;通信方式为通过轨道收发信号。虽然调查没有具体表明推荐哪种高铁,但推荐的系统却与日本新干线相同。

据调查估算,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3年,工程总金额为9800亿印度卢比。

报道称,印度提出了建设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等7条高铁线路构想,对法国和中国高铁表示了兴趣。关于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线路,日印两国于2013年达成开展联合调查的协议。去年9月首脑会谈时,安倍晋三表示日方愿意从资金、技术和运营层面提供援助。形势对日方比较有利。

不过,印度也有人批评建设花费巨大的高铁,认为“应优先改善现有设备和应对贫困”。铁道部相关人士也表示,“比起技术层面来,资金提供政策更重要”。日方准备在本年内的下次日印首脑会谈时,向印方提出资金援助方案,劝说印度采用新干线方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外媒 TGV 日本新干线 高铁 朝日新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