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二季报披露收官 南方基金为持有人大赚超百亿

截至7月21日,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尽管6月中下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二季度各类基金盈利总额依旧高达3644亿元,南方基金旗下各类基金在二季度斩获颇丰,合计为持有人赚取12406719589.45元,盈利绝对金额处于行业前列,如果算上一季度为持有人赚取的17391752750.84元收益,今年上半年南方基金共计为投资人赚取了近300亿元的收益。

出色的盈利能力,源自出色的投研业绩。Wind数据显示,南方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非常出色。截至2015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共有23只基金近一年回报超过80%,数量排名全市场第三。其中,南方300联接、南方绩优、南方高端装备、中国梦基金近一年分别上涨101.50%、98.74%、96.20%、82.42%。

从南方基金旗下绩优基金持仓结构来看,二季度针对行情变化进行了有预判的针对性调仓换股,如南方绩优一季报的重仓股东方财富、得润电子,均未出现在二季报的重仓股里面,而相对抗跌性较好的医药板块,成为南方绩优的新宠,譬如近期表现非常抢眼的国药股份,就跻身南方绩优二季报的十大重仓股。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南方基金的绩优基金经理们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南方绩优基金经理史博认为,从宏观、估值、政策导向、市场气氛四大影响股市的核心要素来看,前三项都非常支持一个长期慢牛稳定的市场,而短期的市场气氛则相对较为复杂,三季度公司中报将披露,被市场错杀的公司有望迎来修复,中大盘白马股和小盘成长股有望表现较好,国企改革概念预计仍是热点。南方高端装备的基金经理杜冬松和骆帅认为,展望2015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大概率将企稳,由于物价压力不大,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转型牛、改革牛并未结束,在注册制即将推行的背景下,真正优质的公司将脱颖而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