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杨锐文:牛市下半场的机会讲求兑现业绩

7月市场经历了巨幅调整,这轮牛市是A股史上第一次杠杆牛市,去杠杆的过程迟早会到来,只是没预料到来得如此剧烈。由于暴跌对市场信心以及新增资金冲击过大,预计市场需要一段时间修复信心。我们依旧认为风雨过后见彩虹,后面将迎接牛市下半场。我们依旧保持相对乐观有以下三方面原因:1、中国居民资产负债表重新配置才刚刚开始,目前股票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只占到5%(经历了半年股市上涨后,最多也不超过8%),最大居民资产配置在房地产60%和居民存款20%左右。如果只看金融资产,2014年末中国居民的股票资产占16%(若计入2015年以来股市涨幅,最多不超过25%),而存款占60%。2、“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新兴产业的发展均需要资本市场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的功能,而不是现在银行对社会资源的扭曲配置所能实现的。3、随着地方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行业对资金需求的下降,国内的流动性将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本市场几乎是新增货币资金的唯一去处。

牛市下半场,波动会大幅加大,更考验企业的商业模式以及成长性,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将能有所体现了。我们至今深信,价值会迟到,不会缺席,只有真正的成长股才能全程享受泡沫的的盛宴,并通过这轮泡沫发展壮大。

此轮牛市主轴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牛市上半场主要是以“纯互联网”为主,我们认为牛市下半场会从纯互联网演进至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领域。我们回顾过去互联网的投资路线,最开始的机会出现在最容易变现游戏、电商环节,然后就是用户入口的视频环节,2013年余额宝的出现让大家意识到互联网还能瓜分银行的利润,而银行的利润占各行业的大头,这就带来互联网金融的机会。这些都是上半场的机会,大家也不管最终是否有可能兑现,先根据推演的逻辑炒了再说。我们认为下半场的机会更讲求兑现,互联网依然会是这轮牛市的最核心主轴,“互联网+”将纵向深化至各行各业。互联网的核心是缩短流通环节,让两端更智能匹配的对接,对很多行业的改变只是刚刚开始,互联网会对原有的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但是,这些行业都需要强大线下的实施能力,例如装饰、汽车后市场、农村市场、医疗……,这些行业的很多环节都充满了痛点和不合理的环节,互联网不会改变业态本身,只是让这些行业更为有效率。牛市上半场炒作的互联网,A股并没有出现真正的行业龙头,真正的龙头都是BAT为首的海外上市公司。我们相信,这轮牛市下半场,A股会出现真正的O2O细分领域龙头,龙头可能并不是典型的互联网公司,而是通过互联网手段武装自己对原有行业进行降维攻击的传统企业。我们需要寻找的是这类具有强大的线下实施能力、又没有历史包袱可以自我革命、又具有强大的团队执行力的企业,我们相信A股一定会出现一批这样的企业。互联网之前已经改变了一些容易改变的行业,难度大的行业会由觉醒的传统企业解放。

除了看好O2O以外,我们同样看好新能源、环保、工业自动化以及新型服务业。

我们依旧会把部分精力投入到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公司的研究,尤其是地方国企改革和央企子公司。由于土地财政走到尽头以及地方融资平台清理,地方政府手里能打的牌并不多,地方政府一定会加快地方国企引进社会资本以及把债务问题资产证券化。因此,我们相信国企改革依旧会是比较明确的一条主线。

杨锐文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经理

工学硕士、理学硕士。曾担任上海常春藤衍生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2010年加入景顺长城,担任研究员自2014年10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具有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