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 欧元涨至1.1上方

汇通网NF050 2015-07-24 09:35:53

周四(7月23日)来自欧美央行的消息寥寥,加之夏季市场交投清淡,美元空头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不过,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却表现良好,这限制了美元的跌幅,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下周美联储决议。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周四再度走低,供应过剩以及需求低迷的忧虑对油价持续施压,而未来油价走势难言乐观。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回落调整至97关口,良好经济数据限制跌幅;欧元涨至1.10美元上方,为一周来首次,受空头回补支撑;现货金价周四由升转跌,回到1,100美元以下,黄金需求依旧低迷;油价跌1.5%,创近4个月新低,市场担心供应过剩及需求疲软。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至97关口,良好经济数据限制跌幅。美元指数回落,主要因本周美联储消息寥寥,市场交投也较为清淡,这给美元空头带来的喘息的机会。不过,美元指数本周跌势放缓,主要因日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这为美元带来一定的提振。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今天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很重要,因为美国政府使用这份数据来计算每月非农就业数据。我们预计7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5.2万左右。”

Phil Orlando表示:“就业持续增长所蕴含的意义,在于它使美联储能从9月份开始加息。我们预计美联储将通过4次加息、每次加息四分之一个点,使利率提高到1%,此后可能会停下来观察美国经济的表现如何。”

美国方面公布的良好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5万,为1973年11月以来最低,预期28.0万,前值28.1万。美国7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0.7万,预期225.6万,前值221.6万。

分析指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低于预期,且创下40年来最低水平,尽管因7月份美国汽车厂商都会暂时关闭进行设备更新,因此通常初请数据波动性可能较大,但近来数据却持续表现靓丽,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强劲复苏。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 欧元涨至1.1上方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6%,预期0.2%,前值0.8%。分析称,受强劲房地产市场的提振,本轮领先指标好于预期,预示着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持续获得动能;尽管平均工作周数等劳动力市场指标变动不大,但房屋营建许可增加及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差异成为领先指标向好的驱动因素。

谘商会商业周期和增长研究总监Ataman Ozyildirim:美国领先指标(LEI)在6月份大幅上升,似乎正获得更多动能,表明美国2015年经济前景继续走强;LEI的最新上涨得益于住房营建许可和利率的发展,而平均工作周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就业市场指标则仍然保持不变。

另外一项影响力较小的数据表现也不错,具体显示,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08,预期-0.05,前值-0.08。

欧元涨至1.10美元上方,为一周来首次,受空头回补支撑。本周欧美央行政策变动的消息寥寥,欧元兑美元暂时获得喘息,且市场对美元涨势产生疑问,促使一些市场人士放弃对美元短线进一步获利的押注。另外,周四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计划,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自6月中以来美元累计涨近5%,但本周这一动能消退,令人质疑美元一年来的升势还能持续多久。而欧元方面,在希腊眼前的问题暂时得出解决方案后,汇市投资人进入夏季平静状态,主要焦点在于各国央行动向。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称,“本周汇价的走势似乎不是受什么基本面因素带动,总体来说,我们预计欧元仅会缓慢下跌。随着美联储升息,美元将有一定升幅,但不会像以往那样大幅且提前上涨,美元涨势将较缓慢。”

伦敦一交易商表示,“一些空头回补正在进行中。”交易商表示,1.10美元有期权到期,位于1.1050的阻力将压制欧元涨势。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市场一直在作空欧元。时不时出现一些空头回补也不足为奇。”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 欧元涨至1.1上方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当日发表公开言论表示,目前希腊退欧的风险大大降低,不过仍然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可能考虑延长希腊债务的到期时间。他还预计欧洲央行QE购债计划并不会提前结束。

此外,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计划。希腊官员当日表示,下周决定希腊证交所重开时间,希腊的目标是在8月12日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与国际债权人的第三轮救助谈判将于周五开始举行。

希腊政府希望援助谈判能在8月20日之前完成,届时希腊将要偿还一大笔到期的欧洲央行贷款。官员们表示,一旦就援助方案达成一致,可能在9月或10月进行提前选举。

Wells Fargo Advisors全球市场策略师Paul Christopher表示,“希腊为获得救助采取的最新行动,被视为是对欧元有利的。投资人甚至可能会认为希腊主动与债权人重启谈判。”

日内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对汇价影响有限,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7.1,预期-5.8,前值-5.6。

现货金价周四由升转跌,回到1100美元以下。现货金价回落主要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扶助美元从稍早低点反弹,金价在本周稍早大跌后继续受压。

周一金价跌幅创约两年来最大,跌穿多个重要技术水准,为进一步下跌设定基调。金价走低周三吸引一些买家回场,但未来带动金价大幅攀升。

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089.34美元,从日内高位1105.60美元回落。现货银回落1%,报14.63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David Wilson说,“市场所有焦点都在9月升息,所以假定那就是开始升息的时点,在此之前,金价将继续承压。”

技术分析师称,一旦周一深跌后出现的当前这轮反弹走势结束,下一目标是2010年低位1,044美元,低于周三触及的1,087美元附近的低位。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 欧元涨至1.1上方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金价反弹只是受技术交易推动,因多数主要动能指标显示近期抛售过度。”

私人投资企业科尔机构的创始人Patrick Kerr说,“黄金正在遭到大量全球性事件的踩踏——中国股市大跌造成的保证金需求迫使很多投资者出售黄金的传闻,追求安全的资金目前更青睐瑞士法郎,美元或者是美国国债,此外还有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的担忧。

Patrick Kerr表示,“黄金价格朝下行方向目前有相当强的速度,但是在每盎司1040美元到1050美元之间也有很强的支撑。如果这个支撑位被试探,下一站就会是每盎司1000美元了。”

风险管理服务企业格兰迪奇公司的创始人Peter Grandich说,他相信黄金价格的底部会出现在美联储9月中旬会议之前。除非有任何其他无法预见的状况出现,不然美联储应该会在这一次的会议中加息。届时的加息可能幅度不会太大,只会是一个利率长期爬升进程的起点。不管怎么说,到那个时候,所有黄金价格的负面因素都已经被认同,而且计算到了价格里。

投资者继续降低在金市的敞口。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的黄金仓位周三降至2008年来最低,为连续第五日减少。

不过,实货黄金市场出现一些需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回落0.5%,鼓励隔夜中国市场出现一些买需,交易员说。金价下跌也引发美国金币购买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迄今7月美国金币销售创2013年4月以来最高月度销售水平。

新德里交易顾问企业英西格尼亚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指出,“印度的节假日将会从10月10日开始,将会有大量的印度黄金需求在10月10日以及之后出现”。

油价跌1.5%,创近4个月新低,市场担心供应过剩及需求低迷。油价周四下挫,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4月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低于49美元,为3月底来首次,因投资人持续担心供应充裕及需求不振,这抵消了美元走软带来的支撑。

美国9月原油期货跌0.7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8.45美元,为3月31日来最低结算价。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86美元,结算价报55.27美元,为4月2日来最低。

美元走软盘初支撑油价,因在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计划后,欧元上涨,但在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跌后,美元缩减跌幅。

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73年来最低,显示就业市场保持稳健增长。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美元从低点反弹,商品市场只有负面人气,对油市而言,投资人还担心全球经济会影响需求。”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美元指数回落调整 欧元涨至1.1上方

法国兴业银行的原油研究主管Michael Wittn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的增长引发了市场对于进一步供应过剩的恐慌,欧洲和亚洲的库存都有逐渐增长的迹象。5月到6月期间,石油输出国组织增加了每天近60万桶的产量,其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来自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在截止7月17日结束的一周中意外大幅增加250万桶。报告也指出,受到美国页岩石油开发热潮和加拿大出口增加的推动,北美地区的原油产量正在进一步加剧全球性供应过剩的局面。

行业通讯刊物七点报告的编辑Tyler Richey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最新的能源信息署库存报告显示美国本土48个州的原油产量在过去一周总体上没有变化,这显示近期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所造成的油价跌势正在温和化。这是近期范围对油价而言的一个基本面的支持性影响。”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在最新的报告中提高了对2015年内原油价格的预期,从4月报告中提出的每桶53美元调整到每桶57美元。不过报告也指出,虽然4月到6月期间油价有17%的涨幅,但是相比2014年的水平,2015年的多种能源产品价格还是会平均低39%。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指出,全球原油需求在2016年会进一步减少,程度将是每天120万桶,也就是再下降1.3%。

北京时间5点06分 美元指数报97.22/24,欧元兑美元报1.0984/86,现货金价报1090.41美元/盎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