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与伊朗商讨加强银行业合作

据《伊朗日报》7月22日消息,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对伊朗进行历史性访问期间,与伊朗央行行长赛伊夫(ValiollahSeif)会谈后表示,两国将建立联合委员会,来解决任何与银行业合作有关的问题。

报道称,上周达成的伊核协议的一大成就是确保伊朗重返国际金融转账系统(称为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SWIFT)。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决定,这一决定实质上标志着伊朗重返国际金融大家庭,但该国在开展跨境交易方面仍面临一些不必要的障碍。

赛伊夫表示,由于伊朗重返德国市场可能面临一些问题,联合委员会将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伊朗将与德国在9月份举办联合银行业委员会会议,届时,Mehli,Mellat,工矿银行,伊朗欧洲银行等代表将参加会议。

报道称,在制裁前,伊朗Sepah, Melli 和 Saderat银行负责与德国的Deutsche 银行和Commerzbank处理两国合作事宜。

赛伊夫表示,德国是伊朗最可靠的贸易合作伙伴,德黑兰希望与柏林恢复制裁前的合作水平。

加布里埃尔表示,他带来了德国最好的公司,这些公司与伊朗有多年的合作,即使是在制裁期间也试图维护这些关系。他说,德国希望尽快在制裁解除后恢复与伊朗的银行业关系。加布里埃尔同时表示,两国有必要尽快重启伊德经济委员会。

报道称,2012年,由于美国压力导致的前所未有的政治行动,多达15家伊朗银行被禁止使用SWIFT系统,这使得伊朗与欧洲价值350亿美元的贸易受阻。取消制裁还将使伊朗能够重新获得被冻结的多达1500亿美元资产。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