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产配置或向债券倾斜 东方双债添利二季度排名TOP10

随着市场的调整和IPO暂停,以及全社会风险偏好下降,资产端增持债券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事实上,即使在此前股市财富效应的制约中,债券基金依旧值得关注。2015年二季度,上证指数涨幅14.12%,深证成指涨幅8.95%。而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同期债券型基金排名前十的收益率在15%到26%之间,其中东方双债添利A、东方双债添利C分别以17.21%和17.14%的区间收益排名第五、第六。

作为成立于2014年9月的次新基金,东方双债一直遥遥领先。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5年7月22日,东方双债添利A、东方双债添利C成立至今收益率分别为56.69%和56.33%,同期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上涨6.24%,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22%;而自基金经理徐昀君、李仆先后掌管该基金以来,其表现也十分给力,东方双债添利A任职总回报分别56.69%和49.40%,同类排名20/233和17/244。

相比二季度经济基本面的乏善可陈,三季度宏观经济有望在政府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得以回升。对于三季度债券市场而言,宽松货币政策将推动利率水平不断下行、宏观企稳的预期有望降低信用利差、IPO暂停将重新配置打新基金的流向,债券市场避险优势凸显,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李仆、徐昀君指出,二季度PMI制造业指数较一季度已经有所上行,预示着三季度经济的进一步好转;央行有望于三季度通过货币政策及定向操作工具进一步降低利率,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的置换;地产行业将受益于低利率、房市政策改善等因素,于三季度有所好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政策热点将一定程度地推动三季度经济的增长。

作为二级债券基金,东方双债仍有20%上限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配置额度。对此其基金经理表示,在提高组合中普通债券的占比,提升组合静态收益的同时,也会根据市场行情变化,择机参与股票和可转债市场,选择相对强势的资产和标的参与。

展望三季度权益市场,李仆和徐昀君分析,政府救市、机构联合等因素将对股市投资者信心带来较大恢复。从改革政策、经济形势、流动性角度来看,中长期牛市基础并未改变。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如金融、地产板块,将开始估值修复,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高估值的小盘成长股将面临分化趋势;国企改革等主题股票将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资产配置 债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