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张靖:谨慎选择优质的成长标的

今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及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继续下滑;社会消费及进出口仍在底部徘徊;物价方面,PPI和CPI继续下滑。货币政策方面,今年以来央行货币宽松操作频频,本季度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状态。同时,取消银行存贷比限制,提高银行资金使用效率,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从采购经理人景气指数PMI来看,宏观经济整体仍未见起色,新订单PMI持续下降显示需求仍较疲弱,分项指标显示有一点积极变化,原材料库存PMI连续回升,产成品库存持续处于去化时间已达两年之久。

前段时间市场大幅波动。4、5两月,在市场良好的预期和大量资金入市的影响下,股市快速拉升,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突破5000点和4000点。然而进入6月,由于估值水平畸高,短期流动性的波动,加上融资盘的杠杆效应,股市急转之下快速深度下跌,严重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其间,前期涨幅较高的TMT、军工等板块跌幅较深。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在二季度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选择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优质公司,由于进入2季度以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畸高,股票仓位保持较为谨慎的配置比例。

从大环境上来看,未来宏观经济的低迷状态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即使企稳回升,力度也比较有限,而结构转型仍然是未来数年的主基调。6月份股市的大幅下跌,是一次对于市场过高估值风险的释放。接下来,市场仍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杠杆融资的影响,也将对个股成长的真实性要进行重新评估,成长股将出现较大分化。进入三季度,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仍将坚持谨慎的仓位选择和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选择优质的成长标的;同时,关注在市场恐慌后出现的价值股投资机会,以及宏观经济周期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张靖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经理

经济学硕士,曾担任平安证券研究员、风险经理、高级业务总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专户投资经理等职务。2014年加入景顺长城基金,担任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具有9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金融 基金 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