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为何现在都爱去日本买爱马仕?

中国人为何现在都爱去日本买爱马仕?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近日,商业周刊中文版刊发文章《你们要买爱马仕也去日本吗?香港哭了》。文章称,爱马仕集团今年第二季度,在日本的销售额增长了27%,因为更多富裕的中国人舍弃香港,前往日本购物。在香港,价格昂贵的手包和名表销售正不断下降。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降温以及政府对贪污腐败和奢侈浪费的打击,中国的奢侈品需求正在放缓。

文章全文如下:

去年圣诞节那天的清晨,主厨托马斯 凯勒(Thomas Keller)的French Laundry餐厅的葡萄酒窖被撬了。这家位于纳帕山谷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拥有一份酒单,上面的葡萄酒比大多数人的汽车还要贵;而且,它还拥有一个“碰巧”失效的大范围安全系统。更“碰巧”的是,餐厅刚刚因装修改造而停业,几个月后才会重新开业,届时酒窖可供人参观游览。

爱马仕集团(Hermes International SCA)在香港和日本市场的销售表现,可谓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今年第二季度,这家奢侈品生产商在日本的销售额增长了27%,因为更多富裕的中国人舍弃香港,前往日本购物。在香港,价格昂贵的手包和名表销售正不断下降。若不考虑汇率波动,爱马仕第二季度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额增幅高于第一季度的15%。

日本“始终是引人注目的,”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分析师卢卡 索尔卡(Luca Solca)说。日本市场奢侈品销售额的增长打破了许多分析师之前预计的约10%的增幅。

爱马仕在日本17个城市设有销售点,在更多富有的中国人由于消费水平较低的大陆购物者涌入而放弃香港的时候,该公司因此获益。根据斯坦福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的数据,爱马仕在香港有七家门店,香港市场的放缓对该品牌的影响是众多奢侈品牌中最小的。

爱马仕的情况与巴宝莉(Burberry Group Plc)形成了反差。巴宝莉上周称,该公司可能要削减在香港的租金支出,以抵消当地销售额日益下滑的影响。另外,瑞士钟表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周二表示,今年6月份出口到香港的瑞士手表数量下降了21%。

索尔卡表示,对爱马仕在日本的销量增长唯一不利的是,该公司没有在日本把价格上调至足以抵消日元贬值影响的程度,这也说明了该公司为什么预计上半年的利润率会稍有缩减。

爱马仕集团还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总收入增长了22%,至11.7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与彭博社汇编的14组分析预测的中值基本相符。若不考虑汇率波动,该公司收入增长10%,超出了预期。

若按不变汇率测算,该公司实现了收入增长约8%的年中目标。

今年第二季度,若不考虑汇率波动,该公司在日本之外的其他亚洲地区实现了6%的销售额增长,增速略低于预期,也低于第一季度的7.7%。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降温以及政府对贪污腐败和奢侈浪费的打击,中国的奢侈品需求正在放缓。

皮革制品和马具是表现最好的商品类别,若不考虑汇率波动,销售额增长了15%。手表销售额经过五个季度的下跌之后再次出现增长。

分享到6.79K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