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管理规模超七千亿 工银瑞信综合实力全面领先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基金行业资管业务规模(截至6月底),与之前已经披露的公募规模相比,基金行业的“家底”更加厚实,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16.13万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141%。

同时,规模庞大的非公募业务使得基金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较之前的公募规模排序有所变动,但仍有少量基金公司在公募和非公募业务上齐头并进,成绩显著。协会数据显示,天弘、招商、工银瑞信三家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七千亿元。而对比来看,天弘、工银瑞信、华夏三家公司在公募和总规模排序中皆位居前五。

公募、非公募齐头并进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天弘基金(9479亿元)、招商基金(7487亿元)、工银瑞信基金(7310)资管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三,是业内仅有的3家规模超过7000亿元的公司。

公募规模位居前十的基金公司中仍有6家列总资管规模前十,包括天弘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除去天弘基金外,其余几家公募、非公募资产比例较为均衡,且规模较大。

以工银瑞信为例,其总资管业务规模为7310亿元列第三,公募资产、非公募资产规模分为3521亿元、3789亿元,是行业内少数公募、非公募发展较为均衡的公司之一。

在非公募方面,协会披露的专户规模数据显示,工银瑞信非公募业务中,专户业务规模1544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人社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工银瑞信年金规模已逾400亿元,在基金行业管理人中已经跃升至第三。2009年至2014年,工银瑞信年金规模平均增长率147%。

在公募方面,数据显示工银瑞信在公募业务上发展全面均衡。先前的数据显示,在工银瑞信3521亿元的公募规模中,股债管理规模均衡,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达到1212亿元,居全行业第三。

向综合化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大资管时代,公募基金已经开始摆脱之前单一的产品和服务形态,基金公司纷纷向现代资产管理公司进化。一些新公司和小公司另辟蹊径,在单一领域的非公募管理规模快速壮大;而工银瑞信等大型公司则依托原有的投研优势,稳健涉足全方位的资产管理业务。

据了解,工银瑞信目前除传统的股债基金等公募业务外,还涉足了QDII、企业年金、特定资产管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等多项业务领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全资格”牌照的基金公司之一,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理财服务方案。

在公募领域,工银瑞信在股、债投资方面业绩均优异。WIND数据显示,至上半年末,工银瑞信旗下13只权益类产品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去年夺得股基季军的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同期净值增长率为153.01%,排名同类第5位,旗下债券基金上半年平均也为投资者贡献了7.13%的回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工银瑞信 金融 公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