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狠砸40亿欲重塑纽约拉瓜迪亚机场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5-07-29 10:24:11

中新社纽约7月28日电(记者阮煜琳)多次荣登全球最差机场排行榜的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终于迎来了翻身改造的机会。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最新宣布了一项总投资高达40亿美元的重塑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计划,预计2016年上半年改造计划开始破土动工。

科莫说,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已经陈旧、过时。我们将把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改造成与纽约市和纽约州相匹配的,全球著名的二十一世纪的机场。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去年称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为“第三世界的机场”。27日科莫与拜登一道宣布了上述消息。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改造计划预计2016年开始动工。该机场B航站楼将被推倒重建,同时该机场的全部四个航站楼将有交通连接在一起。

改造计划还包括,有更好的公共交通连接机场。而拥挤的地面交通是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遭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通过新的改造计划,将为飞机和地面人员操控留下更多空间。

按计划,预计改造工程将需要耗费4-5年时间完成。机场改造工程将创造8000个临时就业岗位。改造计划完工后,可创造1.8万个长期工作岗位,包括机场和为机场提供商业服务的人员。完工后,该机场旅客的年吞吐量将由目前2700万人次提高到3500万人次。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有着漫长而传奇的历史。其前身作为私人机场始建于1929年,1937年纽约市接管后经过扩建并重新命名,于1939年作为商业机场开始启用。该机场以前纽约市长菲奥雷洛·拉瓜迪亚命名,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2013年的旅客吞吐量为2670万人次。

著名旅游网站“机场睡眠指南”连续多年评选世界最好和最糟糕的机场。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因安检、服务、清洁状况等多次登上全球十大最糟糕机场排行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机场 航站楼 全球十大 旅游网站 地面交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