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息提振美元QDII配置价值凸显

在A股市场频繁震荡调整之际,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与A股弱相关性的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出来。受美联储即将降息的影响,美元资产迎来升值空间,投资者可择机配置部分美国市场的QDII。

美股与A股相关性低

从国内外市场当前表现来看,海外市场涨幅虽然不如A股,但也呈现出稳定的正收益。今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8.29%(数据均截至7月30日,以下皆同),标普500的涨幅略逊,为2.42%,但随着加息和美元升值,投资者仍看多包括美股在内的美元资产。

虽然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美股表现逊于新兴市场,但从走势看,美股和A股的走势相对独立,比如今年6月份以来A股大跌,但标普500指数仍略有上涨。

从估值看,美股估值水平虽较历史平均水平略高,但如苹果、谷歌、微软、思科等优质公司提升了美股吸引力。

从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看,今年以来国内基金公司推出的全球型QDII、美股QDII整体呈现出正收益,比如工银瑞信全球精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为9.57%,在全部全球配置型QDII中排名居首。

根据二季报资料显示,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股票基金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美股的投资,上半年末美国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80.99%,并且该产品自成立以来均取得了优异的回报。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止7月29日,今年以来、最近一年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股票基金回报位居全球股票基金榜首,最近两年、三年、五年期间总回报排名同类榜眼,自成立以来则获得了44.2%的增长率。凭借优异的表现,该产品成为同类中唯一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级评价的公募基金。

此外,工银旗下另外一只产品也配置了较多的美股资产,工银瑞信全球基金配置美国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的51.14%,该产品自今年以来,最近一、二、三、五年中总回报均位居同类前三甲。

经济复苏利好美股

对于海外市场未来的走势,目前机构普遍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

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基金经理游凛峰认为,虽然新兴市场公司的基本面不太乐观,但发达经济体尤其是北美洲和欧洲公司调整盈利预期的状况却在好转: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制造业、劳动力市场以及房地产都出现了较明显的回升。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中期看好美元。

此外,美国以外的经济体复苏还处于早期阶段,货币政策仍非常宽松。全球经济会延续复苏态势,这将有利于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股市。

国泰君安香港等机构也认为,目前美股估值略高于历史水平,但仍处在合理位置上,下半年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