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 账户遭限

新华网黄继汇 2015-08-03 20:11:55

美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 账户遭限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沪深交易所7月31日根据交易规则,对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在遭限制的账户中,看到了美国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的身影。

【确认交易遭限】

美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 账户遭限

深交所7月3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多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即从2015年7月31日起至2015年10月30日止,限制这些账户买入和卖出深市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其中就包括Citadel的子公司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itadel 在2日发给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的声明中也确认了账户遭限。

声明说:“我们在此确认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目前,本公司各办公室的其它运营正常。我们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声明提到Citadel在华投资已有15年之久,并称无论是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Citadel始终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

【Citadel是个什么鬼?】

美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 账户遭限

Citadel总部位于芝加哥,截至2005年5月,其管理资产超过26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

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格里芬是投资领域的传奇人物。

格里芬是典型的交易型对冲基金管理者,他不关心股票的基本面或内在价值,只关心价格波动,通过大量信息及各种数学模型来分析交易心态,从中寻找机会。

他的投资理念深刻影响着Citadel。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发量化分析模型进行投资,并为此聘用了大量数学家、物理学家和计算机科研人才开发投资模型。

Citadel每天的交易量巨大,相当于纽约、伦敦和东京三地日交易量的3%。

【量化交易操盘手】

美对冲基金巨头潜行A股 账户遭限

量化交易因其交易迅速且被程序化而被诟病,其中更为极端的高频交易更是一度被各国监管层争相喊打。

Citadel就是一家专注于量化投资交易的对冲基金,其总部电脑每天执行的交易额甚至超过纽约证券交易所,是美国证券市场波动的主要推手之一。

对冲基金凯利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严鸣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量化交易是一个很广泛的交易策略。不同的量化交易对于市场的涨跌作用不一样。

在成熟市场,量化交易对增加市场有效性、提供市场流动性,及降低波动性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市场大跌时,由于量化基金还是会采取相同的操作方式,也会造成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导致恶性循环。

而在不成熟市场,量化交易对监管及市场规则的套利会扩大市场波动性。

美国福德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颜安说,量化交易基金在A股市场下跌时的一个常见交易策略是:早盘卖出股票和股指期货,导致市场下跌,尾盘以股指期货平仓的收益在跌停板把股票再买回来。次日重复这种操作,从而获利。

对于量化交易的监管,颜安说,监管者短期可能要采取极端措施,但长期最好的方式是完善市场规则,加强监管队伍建设,通过市场的力量与量化交易的弊端进行对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