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基金张洪建:趋势明朗再出击 以“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

伴随指数“上蹿下跳”,许多投资者都想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这一轮的牛市到底有没有结束?虽然未来难以预测,但是凡事都有前因后果。当大家都盯着前方不得所解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来时走过的路,也许会有更好的启发。东方创新科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指出,经济转型是这轮牛市的核心逻辑,但是应对市场变化,不妨待趋势明朗再出击。

牛市基础:2010年转型开始

由于2015年上半年A股指数的飙升与经济基本面不太契合,因此有人认为此轮牛市的根基不稳。张洪建认为,这轮牛市的基础是从2010年的转型开始的,纵观上一轮牛市2000年至2015年间,主要围绕快速工业化和房地产这两大核心,期间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中心;而新一轮牛市则围绕2010年开始定调、并在2015年确立基本方向的经济转型展开,目标是将中国由全球将制造中心变为全球金融、经济和创造中心。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新一轮牛市中需要寻找的正是类似上一轮牛市中银行和房地产这两个投资标的;而由“创新科技”贯穿其中,并正成为中国GDP核心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无疑正是这一轮牛市的“掘金宝地”。

张洪建指出:“中国实际上是有这个土壤的,这些以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新科技里会产生一大批百倍股、千倍股,这是上一轮大牛市真正走完之后,我们这轮牛市中的主线。”

稳中求胜:追求绝对收益

虽然在政府稳定市场的系列政策以及各方努力下,当下A股指数整体呈回升趋势;但是回想起6.15的暴跌,仍就为广大投资者们敲响了风险控制的警钟。张洪建表示,不懂得防守就无法进攻,在当前的市场中,最重要的是稳定的投资收益。因此他为正在发行的东方创新科技基金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二级市场投资框架,目标为获取较低下行风险前提下的绝对收益。

具体来看,经济分析方面,宏观经济情况决定了资本市场整体背景和投资机会出现的主要领域。技术突破方面,决定了当前市场基本面变化最剧烈的细分领域,参与度较高的大型趋势性投资机会来自变化最剧烈的细分领域。个股把握方面,行业变化最剧烈的时期,寻找变化最大的细分领域中的龙头企业;行业稳定时期,寻找和龙头企业发展逻辑类似的小公司。

而稳健的投资风格,也的确为张洪建带来了不俗表现。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5年8月3日,由张洪建作为双基金经理之一管理的东方龙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32.22%,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11.52%;东方策略成长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2.35%,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16.93%,沪深300总回报率为8.36%。

不急不躁:趋势明朗再出击

以成长股为主要标的、追求绝对收益的张洪建,其投资理念基础中分别包含了企业(股票)生命周期和行为金融学的应用。他认为股票最佳投资时点在高速成长期,即以相对高的价格购买处于生命周期初期的品种比低价购买成熟期的品种具有更高的预期回报率。同时相信任何一段时间,市场涨幅巨大的股票都是少数,持续上涨两至三年的股票符合多类型投资者的选股标准。这也使得他格外耐心,总是在趋势明朗之后再出击。

对于正在发行的东方创新科技基金的运作思路,张洪建将依然强调“稳健性”,以获取“绝对收益”作为投资操作的核心目标。他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东方创新科技的战略将保持不变,但战术更为灵活。为保障投资人利益,东方创新科技成立初期,会力争建立一定收益的“安全垫”,之后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运作风格。不盲目做“冒进”的投资尝试,待趋势明朗后,再择机顺势操作。

展望下半年,张洪建表示国企改革将是值得关注的重点。从结构上来看,9、10月份,整个市场国家层面也许会有一些新政策出台;而放眼整个市场,还会出现4、5倍涨幅的公司,类似2013的传媒、电影、手机游戏,但是这些公司是在非常小的范畴里的,因此下半年选股会非常重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东方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