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绩优债基一年等一回 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8月份迎来开放期

继大调整和反弹之后股市依然震荡,股票投资风险凸显,对于稳健或保守型的投资者,此时转战债券市场是比较理想的选择。纯债基金可规避股市风险,能较大程度控制风险,同时又能带来相对更高收益的纯债基金必然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悉,一年期定开债基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就是一只高收益的纯债基金,该基金将在8月17日迎来今年的开放期,直至8月28日结束。

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为纯债基金,能够确保投资的低风险,并获取稳定的票息收益。同时,该基金具有一年的封闭期,可以减少基金流动性压力,使资金能够充分利用杠杆进行套息交易,而该基金表现出的优秀业绩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7月24日,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A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7.00%,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4.61%,在同类型59只基金中排名第7;C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6.77%,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4.17%,排名4/40。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止2015年7月24日,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A类年化收益达9.97%,C类年化收益达9.55%。

优秀的业绩也和基金经理的管理及投资理念密不可分。该基金由民生加银固定收益部总监杨林耘亲自挂帅,杨林耘具有22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尤其在债券基金的管理上积累了深厚的投资经验。在当前债券收益率整体偏低的情况下,杨林耘认为新增资金建仓期内应以绝对收益为主,可配置短融、回购等流动性较好的资产,一方面提升基金收益安全垫,另一方面寻找较好的配置时点,为全年业绩选择好战略性建仓时点。操作方面,杨林耘采用波段操作策略,利用市场波动,对流动性较好的中长端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力争获取价差收益。据悉,杨林耘管理的另一只债券基金——民生加银增强收益债券分别于2013年3月、2015 年3 月荣获《中国证券报》“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和“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与此同时,民生加银基金本身的实力也是取得优秀业绩的保证。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民生加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6956亿元,行业排名第四。相比于2014年底的5351.67亿元,民生加银基金总资管规模仅半年时间便增长1604亿元以上,涨幅达30.0%。同时,民生加银基金今年荣获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4年度“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其在债券基金管理上的优势可见一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股票 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