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节省巨额借贷 德国从希腊危机中获益

节省巨额借贷 德国从希腊危机中获益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2日,希腊雅典,希腊民众组织大规模反紧缩游行。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德国经济智库指出,德国从希腊债务危机中“渔翁得利”,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纷纷购买德国债券,让德国节省了大约1000亿欧元的借贷成本。

德国莱布尼茨经济研究所发表的报告显示,自2010年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投资者为了资金安全而购买德国债券,促使其债券利息下降。在2010年至2015年,德国政府所省下的利息成本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以上。

该报告指出,每当希腊传出坏消息,如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月底宣布将针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方案举行公投时,德国债券收益就会下降。每当希腊传出利好消息,德国债券利率就会上扬。

该研究所说,即使希腊最终无法偿还所有债务,德国所省下的1000亿欧元成本也已超越希腊危机对德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德国经济 智库 希腊雅典 联合早报 投资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