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封闭”凸显价值 淘金定期开放债基正当时

随着6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进入调整,大部分偏股基金出现净值回调。债券基金重回投资者视野,其稳定可观的业绩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其中特别是纯债基金净值在股市波动期间仍不断上涨。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普通债券基金(可投转债A类)最近三个月平均收益率为2.4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则达到12.6%。从纯债基金的细分数据上看,一些定期开放类基金收益相对更高。

一年超9.6% “封闭”凸显价值

进入8月,多只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即将进入申赎开放期。以工银瑞信目标收益一年定开债基为例,该基金公告显示,基金成立于去年8月,本周三(8月12日)起,该基金将进入首个自由开放期。

银河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近一年回报达9.6%,收益水平接近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年利率2%)的5倍,在近期股市调整期间,基金因纯粹投资债券,业绩未受波及,最近三个月涨幅也达到2.53%。

同时,公告还显示,在开放期间申购的基金份额,申购费为0,投资成本极低;基金追求绝对收益目标,业绩比较基准为加权平均后的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利率(R)+1.0%,且在运作管理期间,基金回报低于业绩基准时,免收管理费。

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定期开放产品,由于避免了申赎带来的资金变化,规模相对稳定,更有利于投资运作;而定期开放的产品设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流动性特点,更有利于投资者管理自有资金。

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该基金基金经理昌明在二季报中表示,在传统的经济驱动力,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丧失了经济的发动机作用之后,经济基本面在低位运行的态势还将继续。综合内需、投资、消费、出口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人民银行三季度或将继续降息降准,预计货币宽松的步调还将继续,形式上也将多种多样。

考虑到股票市场,尤其是中小板,仍然缺乏估值支撑,股市可能将继续回归估值。债市震荡将继续,但总体上机会仍将大于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债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