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告急:股市连泻不止 林吉特跌逾千点

内忧外患交加,马来西亚市场陷入大幅动荡。

周五上午,马来西亚股市大跌1.75%,创2012年6月来新低,已经连续第六天下跌。林吉特对美元一度暴跌逾1000点,最低触及4.1270,跌幅2.9%,继续刷新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新低。

马来西亚告急:股市连泻不止 林吉特跌逾千点

作为重要的原油出口国,近来原油的再度快速下跌让马来西亚很受伤。本周四,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增和零售数据向好影响,WTI原油大跌超2.5%,盘中跌破42美元。今天亚洲早盘时段,WTI再度出现小型闪崩,一度跌破40美元关键位置,创六年半新低。

Capital Economics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马来西亚经济最大的问题在于,其飞速膨胀的美元债务以及大宗商品下跌导致的出口额减少,这些都以货币贬值的形式表现出来。”

过去两日在人民币贬值带动下,包括林吉特在内的几乎所有亚洲货币都在下跌。市场担心,人民币的突然贬值可能会引发亚洲国家新一轮货币大战。

国内方面,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月以来深陷腐败丑闻,也令市场信心严重受损。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表示,腐败丑闻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政治事件,它可能是基金经理重新评估在马来西亚投资的风险,该国货币“首当其冲”。

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上午11:52,林吉特报4.0883,跌幅收窄至1.9%。自今年年初以来,林吉特已累计贬值17.2%。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为了阻止货币贬值,马来西亚央行过去几周一直在本币市场抛售外汇,这导致其外汇储备从2013年峰值时的1300亿美元降至1000亿美元下方,创5年新低。

不过马来西亚官方仍相对乐观。周四,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洁蒂表示,该国央行认为没有必要对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实行固定汇率。林吉特贬值的影响是可控的,央行有能力应对可能到来的美联储加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