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震荡市首选保本基金 华安新乐享保本8月18日发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6月以来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市场震荡,保本基金正重获投资者青睐。记者获悉,华安新乐享保本(001800)将于8月18日至9月8日发行,发行上限为50亿,额满将结束募集。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安基金网上直销认购。

据了解,华安新乐享首个保本周期最长为3年,投资者首发认购并持有到期就可享受保本承诺,到期若有亏损,基金管理人将负责赔付差额。

为实现保本,华安新乐享采用CPPI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将资产配置于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其中稳健资产为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 风险资产为股票、权证、股指期货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高于40%。这一策略有利于该基金在震荡市中灵活抓取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又不耽误在股市反弹时获取超额收益。

除此之外,华安新乐享实现保本还有两重保障: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保本清偿义务。

除了保本,华安新乐享还引入了收益触发机制。首个3年保本周期内,如果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24%(非约定收益), 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持有人可以选择赎回,锁定收益落袋为安,也可以默认转入下一个保本周期。

业内人士表示,保本基金具有“下保本金安全、上涨空间无限”的特征,震荡市下表现尤其突出。历史数据显示,在市场震荡的2010年至2013年,保本基金平均年收益率分别达3.3%、0.37%、3.94%和5.51%,均跑赢了当年的上证综指,实现了100%保本,并且保本不保守。当前A 股市场忽上忽下,牛市可增值、熊市不亏钱的保本基金是较佳配置品种。

保本基金要兼顾债券和股票两个领域的投资,非常考验综合投资能力。华安投研团队优异全面的投资能力将为华安新乐享保驾护航。

首先,华安债券主动管理能力强。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华安固定收益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全行业12/78,旗下9只债券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净值增长率9.6%,全市场名列前茅。其次,华安权益团队整体抢反弹能力佳。在今年6月以前成立的全部主动型股混产品(按代码口径共1040只)中,截至8月11日,在自7月10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华安有3只产品进入前百强,其中华安逆向策略以46%的净值增长,勇夺反弹幅度全市场主动产品第一名。

据悉,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华安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担任。他表示,华安新乐享保本建仓初期将控制风险资产仓位,采用相对谨慎的建仓策略,通过债券配置积累安全垫。从大类资产角度看,下半年有利于债市,投资重心也在下移,所以会专注于这类确定性的投资,但是股票行情也没有结束,如果四季度能企稳,将灵活调整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