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指导意见》出台 P2P现“满标降时”局面

随着股市波动的不确定性,以及《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规定》等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P2P行业迎来一段“冰火两重天”的日子。一方面,P2P行业终于迎来政策对其的认可,另一方面随着《指导意见》的推进,业内不少人士认为经营不合规的平台将会面临倒闭。

对P2P行业而言,《指导意见》的出台使得企业有法可依。门槛提高后,不少经营不合规、底子差的平台将被彻底洗牌,而不少优质的互联网平台则更加突出,如陆金所、积木盒子、e租宝、红岭创投、泰然金融集团等机构在《指导意见》出台后,不但规模没有减少,反而呈现“满标降时”的局面。

根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P2P行业的投资人数超过179万人次,环比上涨了16.16%,借款人数达到了44.13万人,环比上月增长了33.57%。从统计的部分平台满标用时来看,7月份较6月出现了大幅下降。满标用时的大幅缩短的同时,交易额也明显放大,尤其是泰和网、积木盒子、e租宝等机构。其中,泰和网7月份单月交易额突破亿元。

对于7月份各家平台出现满标用时下降的情况,不少行业人士表现出欣喜,足以说明7月份网贷平台的人气高涨。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潘宝锋认为,最大原因是来自股市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投资者看到监管层出手监管,对P2P投资的稳定和安全增加了信心。“不少分级基金出现下折情况,而货币基金收益率低于4%,导致不少投资者回流P2P。”虽然2015年下半年才开始,但是P2P行业的迅猛势头不容小觑,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825.09亿元,环比6月上升了25.10%,是去年同期的3.8倍,网贷成交量大幅增加,使得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7660亿元。

潘宝锋表示,伴随监管的机制越来越严厉,行业在优胜劣汰后才有更好的企业为投资者服务。他指出,现在P2P被定义为信息中介,所以非常多的P2P企业需要转变经营方式。“不过,我认为监管层出台政策的目的不是想淘汰P2P,而是要规范P2P的发展,引导P2P在小微、‘三农’融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指出,新规将P2P企业视为构建多层次融资体系的一份子,促进经济发展,才是P2P行业发展的基本路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指导意见 互联网金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