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依托基板业务,东旭光电全产业链布局初显

自2013年4月,东旭光电募集资金50亿元在安徽芜湖投资建设10条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这一有望拥有全球领先的6代液晶玻璃基板产线的企业就备受各界瞩目。随着基板产线的陆续达产,东旭光电玻璃基板产能正在大规模放量,业绩有望进入持续爆发期。

据东兴证券研报披露,自去年完成三条6代线量产后,公司募投的其他产线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其中第四和第五条产线已经点火,第六条产线今年6月开始点火,第七和第八条产线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可以完成,第九和第十条产线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生产安排。

根据产线建设情况,公司液晶玻璃基板产能近期有望持续放量,因此下游客户方面在加深与京东方、龙腾光电等大陆长期客户的合作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台湾市场,且很多已经开始进入客户认证阶段。而在加快推进玻璃基板产线建设的同时,东旭光电基板技术实力也在快速提升,以液晶玻璃基板薄型化为例,该公司目前已经可以生产0.7mm、0.5mm、0.4mm、0.3mm等不同厚度的玻璃基板。

对于玻璃基板技术后续延展,东旭光电主要规划了三个方向。首先是加速第六代以上大尺寸玻璃基板的研发和生产,第二是低温多晶硅(LTPS)TFT使用的液晶玻璃基板;第三是用于OLED显示的液晶玻璃基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选择的延展方向均为市场急需或有望成为未来产业主流,随着国内平板显示产业快速发展,必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立足基板业务的同时,公司还加速了平板显示产业链的延伸,不仅在高端装备制造上与下游客户携手研发国产化装备,而且在托管公司的产品----盖板玻璃上也取得很好成绩,推出了可弯曲成O型的王者熊猫盖板玻璃。近期,东旭光电还引进全球前三大彩色滤光片生产企业DNP的产线和相关技术,投建第五代彩色滤光片生产线,有望与现有托管公司的五代线形成协同效应。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东旭光电已经形成以液晶玻璃基板业务为核心的架构,在加速核心技术提升的同时,推进产业链延伸战略,并进一步涉足蓝宝石、石墨烯等新材料领域,为企业未来发展设立新的立足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光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