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企改革行情爆发 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基金勇担先锋

8月以来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走强,领涨A股提振大盘,成为下半年最确定的主题投资机会。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2日,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不到10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其中五大“海运系”央企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科技、中海发展和中远航运齐现罕见停牌,引爆市场投资热情。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基金正在募集,有望站上风口,勇担主题投资先锋,布局国企改革重头大戏。

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基金是改革主题基金,将密切跟踪改革政策,以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资源价格改革等领域中的优势企业为投资主线,发掘行业机会,将尤其关注受益于改革机遇、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鲍无可表示,上市国企达到900多家,数量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36%。同时,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了地方国企改革指导性文件,国企改革的体量是巨大的。而从选股的角度看,有三个维度可关注。首先是资产证券化,可精选“大集团小公司”,通过梳理集团的优质资产,判断其注入旗下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从而寻找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标的。其次是引入战略投资者角度,有望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的国企。第三条是通过人事变动,新管理层改善公司经营,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企改革概念涉及个股数量众多,各行业推进的速度也不同,加上市场热点轮动迅速,个股选择对散户来说难度较大,通过主动管理的基金才能淘出真金。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鲍无可表示,将自下而上选股寻找受益于改革的股票,全市场选股,特别关注“中证国企改革指数”中的成分股,结合个股目标价和FED-MODEL决定组合仓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国企改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