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数据披露 股基遭遇近万亿份净赎回

  原标题: 7月份数据正式披露 股基遭遇近万亿份净赎回

7月数据披露 股基遭遇近万亿份净赎回

  7月份的大幅调整,也让公募基金备受折磨。日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除了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整体下降外,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规模“双降”,净赎回份额近万亿份,而货币基金的规模逆势增加。

  基金资产合计6.88万亿元

  从总资产来看,基金7月份出现下降也在预期之中。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7月份公募基金规模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6.88万亿元,比6月底小幅缩水2382亿元,比例仅为3.35%。而公募基金份额规模为6.37万亿份,比6月底增加了1288亿份。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8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与6月份相比,7月份新增了2只封闭式基金及70只开放式基金,截至7月底,开放式基金的数量是2300只,基金份额为62241.61万亿份,环比增加了约2.14%。在2300只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有805只,混合型基金有779只,货币型基金有195只,债券型基金有424只,QDII基金有97只。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沪指延续6月份跌势,整体跌幅为13%。而在这种背景下,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的整体规模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偏股基金遭重创

  作为基金的绝对主力,偏股基金的地位举足轻重,这次7月份的规模变化中就能看出端倪,而其整体规模的下降,正是因为偏股基金遭遇重创。数据显示,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份额为10451.98亿份,资产净值达12964.08亿元,较6月下降26.87%; 混合基金份额为15391.78亿份,资产净值达17281.35亿元,较6月下降25.10%。

  而从份额规模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总份额为25843亿份,比6月底大幅减少6989亿份,份额缩水比例达到21.29%,如果剔除掉新基金带来的规模增量,整个7月份,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约达到9420亿份,净赎回比例达28.69%。偏股基金单月遭遇接近万亿份净赎回和接近三成的净赎回比例,这在公募基金史上非常罕见。

  货币基金逆势增加

  不过,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就在股市大幅震荡之际,反而成为了受益一方。统计表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规模较6月有大幅提升,货币基金7月规模达到32223.68亿元,较6月上涨33.63%; 债券基金规模达4064.09亿元,较6月上涨12.41%。

  其中,在股市大幅震荡和新股发行暂缓的情况下,数千亿元资金涌入货币基金,使得货币基金总规模从6月底的24093亿份猛增到7月底的32170亿份,一个月暴增8077亿份,增幅达33.53%,货币基金规模随之创出历史新高,占基金总规模的比重高达46.87%,逼近公募规模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南方理财金H 的规模为45亿元,而6月底其规模仅为7.67亿元,一个多月的时间规模增幅高达486.70%,扩容幅度居同类产品之首,旗下南方现金A 和南方理财金H分别为场内外客户提供T+0服务占尽优势。

  另外,QDII基金规模7月下滑35.13%。同时,封闭式基金7月规模达1613.10亿元,较6月小幅下滑3.28%。

  新基金发行明显降温

  受股市大跌连累,新基金发行的数量和规模明显不如前期。来自东方财富网Choice的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为40个(分类单独计算),这要比前期动辄五六十只的发行规模相比,新基金发行的数量开始有所下降。

  另外一点更重要的是,就在上述新发行基金中,与前期前一色的偏股基金不同,债券基金、保本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明显增加。而在偏股基金中,大成基金日前于奇虎360、中证指数公司,联合推出的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上市,国内第一只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数据指数诞生,而接下来相关产品有望面市。

  而公告显示,南方稳利近期迎来开放申购期,今年以来南方稳利已派发3次分红,分红总额超过1亿元。此外,具有保本条款的国投瑞银进宝保本基金进入发行最后一周,该产品将较大比例的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在保本的基础上,赚取股市上涨收益,下有保本、上不封顶。投资者可在认购期内认购并持有到期,就可享受保本权益。而华安新乐享保本从昨日开始发行,发行上限为50亿元,额满将结束募集。据了解,华安新乐享首个保本周期最长为3年,投资者首发认购并持有到期就可享受保本承诺,到期若有亏损,基金管理人将负责赔付差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